十仔最靓

D睁开眼睛。L直挺挺地躺在自己身边,面无血色。

阿仔,怎么又不盖被子,受凉了怎么办?

目光流转,桌子上怎么有一瓶开了口的药?

“阿仔!”D惊叫一声,摇着L的身体,L僵硬地倒在一边。“阿康,快开车,医院...医院。”D语无伦次,顾不上换下睡衣,抱起L就往外冲。

路上,D目光呆滞,望着昏迷的L,“阿仔,你醒醒啊阿仔,你给哥哥挺住。”许久,D稍微缓过来神,眼泪肆无忌惮地冲破防线。

D,你为什么要睡,为什么要睡。D陷入深深的自责。阿仔病得那么重还知道给你盖被,你怎么连陪他都没做到啊。D号啕,“阿康,能快一点吗?快一点!闯红灯也行。”D的鼻子透不过气来,断断续续地央求着。阿仔,哥哥不要规则了,你倒是醒过来呀!你来批评哥哥呀!你要是累了给哥哥说一声再睡行吗?

“好!好!”阿康猜到了大概,加大油门,沿途的汽车都急忙躲闪。

D绝望地看着怀里的L,哭得像个无助的孩子。“唐生,先别太伤心了,L还需要您照顾呢!”阿康安慰到。

“可是我没有照顾好他...”

急诊室外,D来来回回地踱步,扒着窗户向里面看。

“护士小姐,求求您了,把他救回来。”

“我们一定尽全力。”小护士也红了眼眶。看着平素硬净的唐生一身睡衣,脸都没洗,一路狂奔把L送来,眼泪和鼻涕糊在脸上,眼睛一眨不眨盯着急诊室的动静,也极为感动,“唐生,您不要太伤心了。我们科室好多人都是L的歌影迷,我们都会尽全力。您送来的还算及时,L的情况没有太差,他快脱离危险了...”

歌影迷?D愣了一下,怎么忘了这么重要的事?

“芬姐,L出事了,我们在养和医院。”

“啊?他怎么啦?我马上到。”

“别担心,他快没事了,还得麻烦您做一下公关。”

“吓死我了,他没事就行,我已经出发了。”

D渐渐平静下来,又当起了大家的定心丸。

“L脱离危险了,他吃了过量安眠药,胃还很脆弱,需要休养几天。”D稍微放心,“我可以进去看看他吗?”

小护士忍着哭点了点头,捂着脸跑了出去,肩膀微微颤抖。

阿仔,你怎么不睁眼呀?你过去一向讨厌医院的气味的,这儿白得明晃晃的,一点儿都不艺术,不好玩。

阿仔,不想玩就睁开眼睛吧!哥哥带你回家。

阿仔,哥哥承受力不强,不要吓哥哥了。

D心中有千言万语,伫立在病床前。

L的睫毛动了动,嘴巴微微张着欲言又止,D赶忙把耳朵凑到L嘴边。

“哥...哥...对...不...起...”

D转过身,眼泪又掉出来了。

“D,去芬姐家吧,家豪一直说想D哥了,跟家豪玩玩散散心。别掉眼泪啊,医生都说了,L没事了,芬姐都没见你哭过。有芬姐呢,还有那么多好朋友,我们都会让L没事的,我们还等着参加下一届国荣杯呢。”往事历历在目,任谁都迷蒙了双眼。那个神采飞扬的朋友,那个总是带给大家快乐的人,此刻刚刚被医生宣告安全,白棉被下的身体没有一丝血色,又有谁能无动于衷呢?“不哭了,D,芬姐也不哭了。L肯定也不希望你这么伤心,他前段时间还让我照顾好你。这里有护工,我们过几天一起来接他,从后门走,已经协调好了。”

“不,不”D像是在喃喃自语,“阿仔醒了全是生人害怕怎么办?我要照顾阿仔。阿仔只有我在才能睡着...”

D转过身,握住L的手,护着他的阿仔,病房里的其他人却背对着病床偷偷抹眼泪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