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仔最靓

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天。

天花板上,吊灯散发着柔和的光,木制的家具给人温暖和底气。桌子上躺着一束百合,百合的幽香稀释了病房里消毒水的味道。养和的私人病房一如既往地安慰着住在这里的人。几位亲朋刚刚探望过L,看着L恹恹欲睡,小立片刻便不再打扰。医护人员做完检查又叮嘱D让L好好休息,便善解人意地退出了病房,尽管他们中的不少粉丝也很想多看看L的样子。空空荡荡的病房里,D一只手与L十指相扣,另一只手拿着棉签时不时湿润一下L的嘴唇。多么安静的傍晚,雨声与昏黄的天让人昏昏沉沉,D却瞪着眼睛看着床上的人,一刻也不敢放松。

L像是做了一个长长的噩梦,终于在温暖的大手的抚摸中渐渐苏醒。灯好亮,但没有演唱会耀眼,这是哪里呢?L的脑子里渐渐搜索,柏芝车祸的时候好像来这里探过她,是养和。

“好香...”

“阿仔醒了?”快乐,久违的快乐,D是惊喜的,为何,为何床单上留下了明晃晃的泪渍?“阿仔醒了!醒了就好,醒了就好,哥哥就说阿仔有人疼,不会有意外的。阿仔,大家姐和嘉轩刚才来看你了。看,嘉轩买的百合。我还觉得太素,还是嘉轩说你一定喜欢。”

“嘉轩都长成大姑娘了...”L的脑子里浮现出嘉轩小时候的样子,那时自己还是一个普通的艺员,周末给小嘉轩补习,嘉轩总是特别开心。唔,不知道嘉轩现在还喜欢舅舅送给你的大狮子吗。

“阿仔想吃什么吗?哥哥去给你买。”

“不用了...吃了估计也得吐...”L气若游丝,缓缓转过头看着D。

“哥哥,不要熬了。我不做傻事了,我保证...”L望着D的眼睛里盘绕的血丝认真地说,“哥哥,上来睡一会儿吧。你知道阿仔是最守信的,放心吧。”L轻轻地划过D的手,略略用力。D的眼泪猝不及防地滑下来,耸动着肩膀说不出话。

“哥哥,阿仔冷,抱抱...”

D紧紧抱着L,嘤嘤地哭。L的脸颊贴着D的胸膛,胳膊缓缓划过D的脊背。

“哥哥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爱哭呀?以后不许叫我小哭包了。”

“我好怕...好怕...”D哽咽着,“阿仔,你不知道哥哥抱着你你怎么也不应的时候哥哥有多怕...哥哥怕...怕阿仔丢了...”

“哥哥的眼睛都肿了,这是哭了多久啊。眼睛熬痛了吧,哥哥睡吧,今晚阿仔守着哥哥。”

“阿仔,不要这样,阿仔,自私一点好吗?阿仔难受了要叫哥哥,哥哥愿意的。阿仔,哥哥不想睡,哥哥要看着阿仔...”

“对不起哥哥,我只是想好好睡一觉,我太累了,我想没有噩梦,饱饱地睡一觉...哥哥别说了,说得我也想哭了。阿仔要哥哥开开心心的。哥哥不放心搂着阿仔睡好吗?阿仔乖乖的看着哥哥。一直熬会难受的,阿仔知道那种感觉...”L安慰地拍着D的背,”哥哥,阿仔给你唱首歌吧,这首是专门给哥哥的,哥哥听完睡一会儿好吗?”

“没事,不用了,阿仔乖,好好休息。难受就叫哥哥,什么时候都行。”

L缓了一下,还是开始唱。

这身影 我用心地望

温馨的老地方

有着你 令脆弱身体更耐寒

若我睡得不安 便想找到你面庞

很清楚 我内心愿望

很清楚 我为何失望

饰演爱侣和好拍档 同在风波中升降

若已捕捉星光 哪需百世流芳

好 我深知道

为我学会 自己不喜爱的嗜好

好 你的拥抱

亦扩大我 自己空间领土

好 我感受到

没有话说 什么都给我代劳

好 谁人更加好

当比较你 相差几多倍数

一起走 世上都羡慕

一起飞 我面容骄傲

烽烟四处 仍可跳舞

同认真的想终老

没有什么都好 你给我这城堡

好 我深知道

为我学会 自己不喜爱的嗜好

好 你的拥抱

亦扩大我 自己空间领土

好 我感受到

没有话说 什么都给我代劳

好 明了我心声

不必看到 漆黑都感应到

我累了还有你抱

L的声音沙哑而微弱,却坚定而信任。像耳语一般,大概只有D那么近才能听清吧。

“好听。”D吸吸鼻子,含含糊糊哑着嗓子一字一句地说“阿仔,哥哥没办法替你难受,但是哥哥要给你讲,我们要生一起生,要死一起死。”

“好”L信赖地靠在L怀里,“阿仔困了,哥哥肯定也累了。睡吧哥哥,闭上眼睛,都是红血丝了。”

“哥哥抱抱我,我想睡一会儿。”D无声地饮泣,平日里总是失眠的L竟真的不久就在D怀里睡着了,他知道只有自己睡了D才可能迷糊一会儿。病号服的袖管被窗外的晚风吹得鼓鼓囊囊,D赶快把被子向上拉一拉,静静地看了阿仔好一会儿,才放下心来。D的胸前是阿仔温热的面颊 ,他安慰地抚摸着L额前的碎发,两人相拥而眠,共享着同一个生命。

评论(9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