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仔最靓

窗外,闷雷滚滚。没有了知了的聒噪,天气少了几分湿热,多了沁人心脾的凉爽。

男孩子们打着领结,姑娘们穿着百褶裙,长筒袜聚集在学校的礼堂。新的学年,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与好朋友重逢,掷下银铃般清澈的笑声。

又到秋天了呢!Daffy欣喜地望向窗外。他从没觉得秋萧瑟寂寥,小时候,国文老师教“自古逢秋悲寂寥,我言秋日胜春朝。晴空一鹤排云上,便引诗情到碧霄。”他就与刘禹锡产生了几分共鸣。秋天热情而不急躁,沉稳而不萧条,一切都是恰到好处的样子。

“唔,下楼走走多好。”D恍然惊觉竟有几个月不曾有闲情雅趣了,他摸摸胸口上伏着的毛茸茸的脑袋,开心地笑了,阿仔醒了也会喜欢去散步吧!

时钟滴滴答答,D胸口一阵湿热,“哗,又流口水了。阿仔怎么这么可爱。”D陪L躺着,嘴角总是不自觉地上扬。

秋天还是阿仔的季节呢!阿仔的生日快到了。入秋以来,L的情绪平稳了许多,晚上有时半夜惊醒,只要D抱着哄一会儿就乖乖地睡了。D颇有些享受慢慢把L哄睡,他仿佛有无限的耐心,总是安慰着阿仔就忘了时间。再回过神阿仔就已经睡着很久了,大半个身体都贴着自己,可可爱爱的让他无限怜惜。D喜欢L全心依赖他的样子,他心甘情愿地宠着这个寻求安全感的小朋友,连额头上的吻都是轻轻的。这孩子,睡的真香,贴着哥哥安心是不是阿仔?哈哈,阿仔怎么这么可爱呀,哥哥就知道阿仔是秋爷爷最宠爱的宝宝。

此时此刻,D格外希望时光的进度条拉长,多听听窗外孩子们的笑声和阿仔的鼾声。

“哥哥”小脑袋动了一下。生病的L格外粘D。不管梦里经历了什么,只要感受到D的怀抱,一切就不算太糟。精神好的时候就缠着D撒娇,精神不好就埋在D怀里再黑甜一觉。耳边有D的安慰,呼吸中有D的气息,这些都是他抵御疾病的坚实铠甲。

“欸,睡醒了乖?睡得不错吧,哥哥这一半身体都被你睡麻了。”

“舒服。”L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睡眼惺忪地搂住D的颈,“哥哥不要走,不要走。”

“傻,哥哥什么时候离开过你?给你开玩笑的,阿仔多可爱啊,哥哥去哪找?阿仔要是还困就接着睡,要是睡够了咱们下去走一走怎么样?。”D对L的怀疑很不满意,但又情不自禁地心疼这个不安的小朋友。

“那年,我演唱会,你一场都没来。哥哥逃到美国去了,不要阿仔了...”

那是多久以前了,D想,“好啊,L,你又翻旧账。”

“可是我好伤心啊!”L的情绪又陷入低潮。

“我,我就是喜欢翻旧账,我就是矫情,怎么啦?”L已有了哭腔。

D后悔了,他的无心之语又刺痛了他的宝贝,他抱起L,像多少个深夜哄他睡觉一样。

“哥哥就是喜欢你矫情呀!”D恨自己打破了气氛,“乖,哥哥在想,阿仔生日快到了,哥哥要给阿仔准备什么礼物呢?”

“唔,四十五岁生日,四舍五入就是五岁,我要新款唐老鸭。”

“还要唐老鸭呀,不要哥哥了?你让唐老鸭抱你吧!”D对L对唐老鸭心心念念极为不满,这个靓仔年轻时就对媒体说过最喜欢的人是唐老鸭,在D的追问下澄清的竟然是“因为你们都姓唐啊!”

“哥哥抱我,我抱唐老鸭——”

“这样——”

“不管坏人在哪,我都有哥哥保护了——”

“乖”,D抱紧了L,忘情地吻他的阿仔,阿仔还是害怕呀!哥哥要怎么做才能让你不害怕呢?

评论(3)

热度(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