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仔最靓

“哥哥,我的礼物呢?”L睡醒第一句就给D要礼物,哈哈,这个阿仔,是不是盼了很久了?

“闭上眼睛,阿仔。”

“好啦。”

“哇,好靓的唐老鸭啊!”L抱起半人高的玩偶,眼睛中闪烁着许久不曾有过的光芒。他东翻西翻,咦,唐老鸭的口袋里怎么硬硬的?他勉强伸手进去,原来是两张硬硬的小纸片。

“哥哥,你什么时候学会浪漫了呀?这是我们去泰国的机票吗?”

“喜欢吗?阿仔?”

“当然喜欢啦~可是这是唐老鸭送我的,哥哥的礼物呢?”L认真地望着D。

“我...”欸,这个阿仔,生病了我还说不过他,D有些懊恼。向那只鸭子投去仇恨的一瞥。

“哥哥输了,我要哥哥亲亲”,L颇有些得意,逮住D的脸就是一口。

D一把抱住L,回吻过去,“阿仔,我们下午就出发,哥哥还叫了好多朋友呢,大家一起给阿仔开生日PARTY!”阿仔,哥哥其实还挺喜欢输给你呢!你看你多开心呀!D心想。

L整晚的精神状态都不错,穿着紫红色的传统服装飞来飞去。大家玩到十点才散去。

一桌残羹冷炙,一堆破掉的气球,空旷的宴会厅,两个人形影相觑。

“阿仔,我们也回房间休息吧!”D觉察到L眼神中的失落,想赶快带他离开这里。L没作声,任凭D拖着走到房间,坐在床上,耸搭着脑袋。

“哥哥,我想喝几杯红酒。”太安静了,让人怀疑刚才的一切是否真实,艺术家的脑海又在酝酿着什么鸿篇巨制?

“今天是阿仔的生日,我们就小酌几杯吧!”L的病本不适合饮酒,D出乎意料地答应了。

“干杯,祝阿仔生日快乐!”

“哥哥,有时候我感觉好孤独啊!没有什么理由的,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。”

“此刻也是吗?”

“是啊,两人,两杯酒,一轮月。”

“这不是‘对月形单望相护,只羡鸳鸯不羡仙。’吗?”

“哈哈哈哈...”

...

D本想让L少喝两杯就睡觉,没想到一杯下肚,L脸上有了几分红润,话也渐渐多了起来,让他恍惚中想到了从前的那个活泼健康的阿仔。

要是一直这样多好啊,今晚放纵他一回吧!

L不是个嗜酒的人,他比谁都注意自己的健康,此刻却流连酒精给他的片刻欢愉,像是在晦暗的旧屋追寻天井的光。

“哥哥,我有点晕。”L摇着头,转着酒杯,恣意地笑着。

“开心吗?”

“开...心...”许久才传来含糊的呢喃。L趴在桌子上,头一歪,睡了过去,脸上还挂着浅浅的微笑。月光照着L安睡的面庞,真真是天使的模样。

开心就好。

D轻轻走到L身边,L睡得意外的安详,仿佛从未受过失眠的困扰。他熟练地抱起L,情不自禁地亲了一下怀里的宝贝,又不想直接回去,还想跟月亮一起分享一下今夜的快乐。

“你问我爱你有多深,我爱你有几分...”D轻轻哼唱,“哥哥”,L喉咙里含含糊糊地发出了两个字,又睡了,甜甜地笑着。阿仔知道的,阿仔回应了!D格外开心,把L抱回床上。

一定会好的。D搂着L对月亮说。

一定会好的。月亮回答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